止逢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bushi)

自闭中

all叶 被俘获的将军 四

   *再接上一篇

  

  

  “老魏,刚好带我一起走啊”叶修带着他熟悉的笑容,也没有告诉魏琛自己的身体状况

  

  “走?你怎么走,外面一大堆官兵,老夫还带着孩子你让我带你走还不让喻文州那小子识破啊”

  

  “你只管带我出去,我有办法”

  

  “你有什么办法?”

  

  “那个,楚休啊,借我一件衣裳,你这有面具吗?”

 

  “面具,在下记得好像有个姐姐送我一个面具来着…找着了,就是这个”楚休边说边在他的柜子里翻出一个白色面具,并没有什么装饰,在眼睛位置的旁边还有红色的花纹

  

  “这行”叶修说完就将头发散开,刚解开衣带结果魏琛就叫了起来

  

  “干什么干什么!这里还有孩子呢?”

  

  “想哪去了,换件衣服,这件衣服逃跑的时候穿的,那些官兵只怕已经知道了,所以换件衣服,你可以出去回避啊”叶修倒是无所谓,毕竟都是男人,但是魏琛看的却心痒痒的

  

  “父亲,我们还是出去吧”楚休这孩子脸有些红,直接拉着魏琛出去,还亲自把门带上

  

  等房门再打开的时间,叶修也穿戴好了,只是一头墨发散在脑后,手里拿着那个白色面具

  

  “走吧,不然时间也不够了”叶修边走边戴上面具,魏琛和楚休跟在其后,刚出门就遇到官兵,魏琛和楚休十分默契的将叶修挡在身后,官兵看着带着面具的叶修也有些怀疑,但是看到魏琛又不好动手,魏琛怎么说也是蓝雨的功臣,虽已经离开蓝雨多年,但也是值得尊敬的

  

  “魏前辈”

  

  “怎么拦着我们干什么?老夫带着孩子们回家,你还要拦着,管得也太多了吧”

  

  “小的不敢,只是小的看一下您身后的这位”

  

  “这位小哥,在下脸上长了疹子,怕吓着人才特意戴上面具,这不是有人带我回去医治吗?”叶修也慢慢从魏琛和楚休的身后走上来,没有一点慌张,说个谎脸不红心不跳的,那个官兵看着叶修这般从容,心中的疑虑也消散了

  

  “那便不打扰魏前辈和二位公子了,我还有事先走了,恐怕不能送你们一趟了”

  

  “无事,你且去吧”魏琛说完就拉着楚休和叶修走,魏琛边走边小声对叶修说

  

  “可以啊你,这都能蒙混过关,脸上起疹子,还真有人信啊”

  

  “你以为我是你啊,能在蓝雨出入自由,不给点疾病什么的,那些官兵肯定会过来揭我面具的”

  

  “还是公子厉害”

  

  “诶,你别夸他,他这人夸不得”

  

  “怎么了,承认我比你厉害了?”

  

  “切”魏琛满不在意的说了一句,三人终于到达城门口,不少外出的百姓在那排队,魏琛自然也带着二人过去排队,只是查的有点严,喻文州那小子还在那里看着,魏琛有点不放心

  

  “查的这么严,恐怕很难出去啊,你看那小子也在”

  

  “文州来的这么快…恐怕有点难啊,等等,那是?”叶修看着喻文州身边多了两个人,喻文州似乎是在和他们解释,那二人也心照不宣的一起站在这里看着

  

  “那不是轮回和霸图的服饰吗?”楚休的话让魏琛一下想起今天来访的人

  

  “啧,我忘了,今天轮回的周泽楷和霸图的韩文清来访,说是来访,恐怕是来见你的吧?”魏琛看着叶修,叶修也只是悠悠说了一句

  

  “老魏,你有武器吗?”

  

  “老夫身上怎么可能带武器”

  

  “既然你行走江湖多年,身上没有武器防身,你怎么活下去?”

  

  “…来得匆忙,只带了一把匕首,你想干什么?”魏琛将藏在身上的匕首递给叶修,叶修看着匕首,最后说一句

  

  “老魏,你看看机会行事,楚休,你躲起来”话说完,便运功向城门过去,周泽楷一下就看到叶修的身影,但是叶修带着面具也不好辨认,边将他拦下,叶修右手刀锋一出,毫不犹豫刺向周泽楷,喻文州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

  

  “来人有刺客,保护轮回使臣”自己也早就过去,周泽楷避过叶修的刀锋,叶修的左手迅速抓住了他的脖颈,速度快到周泽楷也看不清,等他看清楚动作的时候,刀尖就离他的脖子只有一点距离,喻文州不敢轻举妄动,张新杰便过来试图说服叶修放下匕首

  

  “你可知你劫持的人是-是何人,如果他出事了,你恐怕也走不了”

  

  叶修没有说话,只因带着面具,喻文州看不清他的神色,周泽楷想反抗,但是奈何叶修力气比他还大,根本挣脱不开

  

  “你要出去是吗?可以,不过你要先放开他”喻文州也慢慢上前,叶修挟持着周泽楷慢慢退后,守在城门的士兵为了周泽楷的安全也是没有动手,让开了一条道给叶修,叶修提防着喻文州和张新杰举动,但是不知何时王杰希突然过来,手中的长剑,一直刺向叶修,叶修用匕首挡下他每一次攻击,叶修为保周泽楷安全,只能先将周泽楷放开,喻文州见状立刻招呼周围的士兵

  

  “拿下”

  

  王杰希次次都会抓住叶修的要害攻击,虽然武器没优势,但叶修功夫也不比王杰希差,很快就做出了反击,周泽楷突然参与战斗,叶修也没办法顾两个,拉开距离后,向身后的士兵冲去,将一个士兵放倒后抢过他的武器,防着身后的王杰希和周泽楷,张新杰也突然加入战斗,带着伤的叶修也不敢有太大的动作,挥动长剑将挡在前面的张新杰击退,攻击速度也越来越快,但很快又停下了攻击

  

  王杰希的攻击很快又到眼前,只是这一次被他打掉了面具,掉落在地上的白色面具叶修没有理,只是面具掉了,自己不说话也没用了

  

  “叶修…你居然已经跑到这里来了”王杰希用剑挡住了叶修的攻击,只见叶修微微一笑

  

  “难道你以为我还会住在蓝雨吗?王大眼,看来你消息也很灵通啊,这么快就来到城门口了”叶修往后退,所有人居然都不敢再动手,周围的百姓也已安全撤离,围在叶修身边的,除了王杰希还有周泽楷和张新杰

  

  “果然是你,叶修”张新杰根据叶修的进攻方式也很快猜出来了

  

  “什么时候蓝雨这么热闹了,连霸图和轮回都过来玩啊”

  

  “…只是过来探访而已”周泽楷也在旁边说话了

  

  “小周,刚才挟持了你还真不好意思啊,不过我还有事回嘉世一趟,就不打扰你们继续探访了”

  

  “前辈…你现在还是蓝雨的俘虏,按理说应该待在蓝雨”喻文州身边的士兵拿着武器过来,叶修也只是叹气

  

  “文州,是谁告诉你,俘虏只能乖乖屈服呢?怎么说我也是…嘉世的将军”叶修二话不说直接运功,踩着一个士兵的身体,用轻功向城门的方向飞去,王杰希见状也运功跟过去,试图拦下叶修,却被叶修压制

  

  “叶修,既然你这样的话,那我就冒犯了”喻文州虽不会舞剑,但一手银针玩的出神入化,叶修避开了他的银针,王杰希又做出攻击

  

  “老魏你还要看多久”叶修的这句话立刻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都说老夫只带了这件武器,你怎么就不信呢?”魏琛突然杀出,一把粉末撒向那群士兵,那些士兵吸入粉末之后便倒在地上

  

  “你这不是还有后招吗?”叶修将手中的长剑扔到王杰希的耳边,王杰希看着迎面而来的剑,刚躲开就被叶修锁喉,周围的人也不敢对叶修动手,怕叶修一不小心掐死王杰希

  

  “还真是…土办法 这都能被你抓住”王杰希感受到叶修手上的力量渐渐加大,不免有点喘不过气

  

  “办法不嫌土,好用就行,王杰希,这就怪你一直在分心,而且跟我打的时候一直在防守”叶修没有再使力

  

  “叶修…奶有没有想过这是蓝雨…可不是嘉世,这里没有跟随你的军队,你也已经不是嘉世受百姓欢迎的叶将军,你现在是蓝雨的俘虏”喻文州说这话是语气有些沉重,似是想说服叶修,但叶修还是不为所动,带着他一贯的笑容

  

  “文州,我很清楚我现在的身份,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只是此次回去嘉世,并不是为了荣誉,你也看的出来,我这次战败多是有人在背后操纵,不然我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叶修依然没有放开王杰希的意思,但王杰希能清楚感受到叶修的力气慢慢变小,侧目看到他略显苍白的脸也是知道了大概,神色有些凝重

  

  “叶修你现在到用药的时间了”

  

  “确实是该吃药了,不过,不是现在”叶修忽然拉着王杰希冲向禁闭的城门

  

  “打开城门”叶修眼神多了些坚定,喻文州也知道,眼下叶修还有人质,也不能轻举妄动,摆手让士兵打开城门,士兵也按照喻文州说的打开了城门,在放开王杰希之前叶修砍晕了他 将王杰希扔到最靠近自己的周泽楷身上,魏琛看准时机甩开周围的士兵运功紧跟在叶修身后

  

  “喂,你没事吧,脸色可不太好”

  

  “还好…楚休呢?”

  

  “我让他先回去了,他们不可能对楚休动手”

  

  “那就好,快走”叶修运功快速离开城门之后,喻文州也不可能就此放过,亲自带兵去追

  

  “喂,你没事吧?刚刚就看你脸色不对,是中毒了?”叶修渐渐慢了许多,快倒下的时候还是魏琛眼疾手快将他扶住,带着他跑

  

  “这毒闹得我头疼,老魏你就别说话了”

  

  “中毒可不是开玩笑的,你给我醒醒!”魏琛看着这种状态的叶修,顿时慌张起来

  

  “前辈,还请将叶修交给我们,我们知道怎么做”喻文州已经追过来了,魏琛扶着叶修,最后还是做了决定

  

  

  “小鬼头,别以为就你们会治,老夫也可以!”说完,拿出了一包药粉,向喻文州撒过去,为防止向之前一样,喻文州特意用衣袖遮住口鼻,魏琛也因此带着叶修逃脱

  

  “…为了你老夫连楚休也没带出来,还好我让楚休先回去,不然被查到了,老夫又要忙了”魏琛似乎知道叶修还醒着

  

  “…大不了,我再闯进去,把楚休救出来”

  

  “算了算了,楚休这孩子聪明,知道怎么做,现在先说一下你的毒吧”魏琛很快带着叶修逃到一个偏僻的村庄,找了家旅店住下

  

  “除了头疼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症状?”魏琛帮叶修把脉之后,问道

  

  “毒发的时候总是有种被火灼烧的感觉”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对这毒也是越来越平淡了,刚开始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功力,,但是看老魏过来救他的时候也确认叶秋已经把事情搞定了,说明还不用太担心

  

  “等着,我去抓药,别随便乱走啊,我也不确定有没有追兵过来”

  

  “这还用你说啊,以我现在的状态,跟他们纠缠不了多久的”叶修坐在床上,微笑说道,难得见他那么乖巧,魏琛最后也去找药材,因为他知道为什么王杰希会一直留在蓝雨,解药调制很麻烦,有几味稀有药材难找

  

  看来嘉世真的想要你的命啊,如果不是王杰希在蓝雨给你调养,恐怕早就…

  

  

  “躲了这么久不累吗?要不要下来喝口茶什么的”叶修闭着眼悠悠说着,走到桌子那,拿了两个杯子,倒了两杯茶水,见没有回应,就继续说着

  

  “难道还要我揪你出来吗?早就暴露了,还有什么好藏的?”

  

  “不愧是叶将军,这么快就被发现了”那人从房梁上跳下,站在离叶修5米的地方,因为蒙着脸,叶修也看不出是谁

  

  “杀气太重了,只要是个习武之人都会有所察觉,难道你连隐藏杀气都做不到吗?”

  

  “这当然知道,只是我有自信能直接干掉你,然后早点回去休息”

  

  “话不要说太满,不然栽了跟头就太难看了”叶修将其中一个杯子拿起珉了一口

  

  “虽然不比舍弟的龙井,但,还不错”叶修做尽地主之谊,仿佛是在自己家里一样,招待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我是来刺杀你的”那个刺客看着处变不惊的叶修,突然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来错地方了

  

  “我知道啊”

  

  “你知道你还…你就一点害怕的样子都没有吗?哪有人像你这样被刺杀了还邀请刺客喝茶的!”那个刺客最后也提醒叶修,单叶修还是不慌不忙地喝着手里的茶水

  

  “那,你也没有一个刺客该有的样子啊,哪有刺客杀人的时候还提醒别人,你是来杀人的”

  

  “…我知道啊”

  

  “既然知道,那为什么还要再犯呢?你应该是新来没多久的吧”

  

  “…我是武功最好的一个”

  

  “武功好有什么用,你也不看看你那些前辈比你还有经验,你还不如…”那个刺客只听到有什么东西被砸碎的声音,然后眼前的人就已经出现在他的身后,一个尖锐物件靠近他的脖颈,叶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在家乖乖带待着,掉以轻心的话,你连一条命都不够用”刺客没有轻举妄动,本以为他中毒会比较好下手一点,谁知道连一点虚弱的现象都没有

  

  “怎么样?还觉得你能杀得了我吗?”叶修带着微笑,但那个刺客缺能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

  

  “既然被抓了…就没什么话可说了”那个刺客看得很开,这确实是他疏忽大意

  

  “诶,凡事得按照流程来,说把,是谁指示你来刺杀我的”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怎么,还不知道我中毒了吗?等我毒发身亡不就更省事吗?”

  

  “无可奉告”

  

  “我看你们是觉得等毒发太久了,干脆直接利落点,免得夜长梦多吧”叶修漫不经心地说着,那个刺客没有说话

  

  “怎么,被我说中了?”

  

  刺客用藏在袖中的匕首攻击叶修腹部,小动作被叶修察觉,另一只手抓住他,靠在刺客脖颈处的杯子碎片直接划破了他的皮肤,血液慢慢流出,但刺客丝毫不慌,腿踢向叶修,叶修跟他拉开了距离,反手将他的武器打掉,匕首被抛掷空中刺客反应很快,跳上去抢,但叶修没有去,而是将那个碎片扔到那个刺客的身上,貌似是打中了什么穴位,那个刺客还没拿到匕首就动弹不得,直接摔回地面

  

  “谁告诉你拿到武器就一定能赢的?直接点穴不就好了,哎呀,现在的年轻人啊”

  

  “你…”

  

  “诶,你现在可动不了喔,强行解穴的话…你也不可能打得过我,到时候谁能活着走出这个房间都不知道哦”叶修将掉落在地上的匕首捡起,侧目看着那个刺客,拿着匕首轻轻在那个刺客的脸颊旁拂过

  

  “你现在是招呢,还是死呢?”叶修说这话的时候带着愉悦的心情去说,仿佛是说着一件很开心的事,但那个刺客可不是这么觉得的

  

  “少说废话,你大可直接下手”

  

  “…那就下辈子再见吧”叶修也没手软,下手干脆利落,温热的血液溅到叶修的衣服上,那个刺客没了气息,叶修坐在尸体旁,脸色越发苍白,双眸紧闭,似乎很痛苦但又在极力忍住

  

  

  “真是够狠的啊,到底有多想我死啊”叶修再次抬头看向他前面的窗户,苦笑道

  

  “我说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原来是叶将军”房间的门被推开,一个人缓缓走进来

  

  “我当时谁呢?原来是你啊,怎么没跟你的小皇子去蓝雨啊”

  

  “这不我相信二皇子会平安无事,更何况最近有点事误了行程,所以就没跟上,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巧遇见你”

  

  “那还真是巧啊,你是没看见这房间有具尸体吗?你就不怕我…杀人灭口啊”

  

  “你脸色这么苍白,看着又这么虚弱,应该不是这个小刺客能办到的,该不会…是中毒了吧”

  

  “不错”

  

  “跟我回轮回吧,轮回有最好的大夫,说不定能帮你解毒”

  

  “该不会是周泽楷传信让你来附近找我的吧,小江”

  

  “你既然知道了,那还需要我再说吗?又不只有微草又最好的大夫,我们轮回也有不少稀有的草药”

  

  “可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嘉世的人”

  

  “你现在可不是了”

  

  “…”叶修没有再说话

  

  “说什么呢,好你个小鬼头,跟老夫抢人,叶修可是老夫千辛万苦救出来的,先来后到好不好!”魏琛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带着一个包袱,看着江波涛的眼神十分不友好

  

  “哦,原来魏前辈也在这里啊,怎么让叶修一个人待在房间里,你难道就不怕有刺客刺杀吗?”江波涛暗指叶修身旁的刺客,魏琛看了一眼,目光就没再刺客上多停留

  

  这确实是他疏忽大意了,以为这个小村子有些冷清,他们应该是找不到,结果还是被找到了

  

  “我不去轮回,我只希望能早点回嘉世”叶修慢慢站起来,魏琛抢先一步去扶叶修,江波涛带着疑问

  

  “为什么?”

  

  “嘉世不安全,舍弟的处境自然也不安全,现在的局势对我越来越不利,家父和家母早已去游历山水,只是唯独不放心他”叶修也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江波涛并没有再说话

  

  “既然这样,还是早些赶路去嘉世,先把这颗药丸吃了,虽然不能直接清除毒素,但也能压制住”魏琛从包袱里拿了一个玉瓶,从里面倒了一颗药丸,叶修将药丸拿起,直接吞下

  

  “走吧,不然没时间了”

  

  “前辈,不如让我助你一臂之力吧”接着又有一个人走进来

  

  “小周?这么快就收到消息啊,看来小江同志的办事效率还挺高啊”

  

  “前辈,你一个人去,会有危险,不如我跟你一起去吧”

  

  “你是轮回二皇子,跟着嘉世的将军去嘉世,不怕被抓啊?”

  

  “不怕”周泽楷十分坚定,叶修也不好拒绝

  

  “好吧,如果二皇子不怕的话,就过来吧”说完,他们便开始上路

  

  嘉世

  

  “兵符在哪?”阴暗的房间里,一个少麻绳绑在十字架上,面无表情,子进入这个房间后没有吼叫,没有哭泣,一言不发,无论审问的人用鞭子抽打他多少下还是不会说一句话

  

  “嘴真硬,不会是叶将军的亲弟弟,有骨气,来人,上火盆!”那人似乎是真的生气了,当一块被烧红的铁拿到叶秋面前时,叶秋还是没有说话

  

  当红铁直接接触叶秋身体时,叶秋疼得将下唇咬破了

  

  “怎么样?说!兵符在哪?”

  

  “呵,在梦里”叶秋说完这话之后就晕过去了,审问人听到这句话本想直接让人去用水泼醒他,但是,皇上来了,他也不得不去亲自接待,叶秋很快被人带回牢房,一位老将军看着满身是伤的叶秋也是很心疼

  

  “小公子,你就告诉他们兵符在哪就不用受这么多皮肉之苦了,你怎么这么傻”

  

  “兵符…是哥哥的,如果…交出去了…到时候…那个昏庸…的皇帝…就会发动…战争…到时候苦的…就是百姓了”叶秋说话断断续续,气息不稳,老将军连忙让叶秋休息,点了他睡穴之后,将他小心翼翼的放在铺好干草的石床上

  

  “皇帝昏庸,无非就是像拿回兵符好巩固自己的势力,这兵符除了叶将军和叶小公子还有谁知道,死心吧!”

  

  “臭老头,你小心点,不然连你一起收拾”外面的人听到了老将军说的话,立刻发怒

  

  “老夫何时怕你,等叶将军回来,你们一个也跑不了!老夫直接杀了你喂狗”

  

  “叶将军?他现在都成了蓝雨的俘虏,再加上还中毒了,估计早就离世了,好想着回来救你们,做梦去吧”

  

  “臭小子…”


  ————————

  我我我,回来更新了,第一次被人催更,还有点开心的说(bushi)效率越来越低了,等下个星期事情结束了,我就尽力多更一点

  

  话说,期中考都有底吗?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