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逢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bushi)

自闭中

〖all叶〗时过境迁

◎大学pa 

◎一个想法,可能会ooc

◎有关涉及到的部分篮球知识并不全面,会减少过程,还请见谅


     那个盛夏的下午,明明没有风,可我并不觉得热,因为眼前的灾祸让叶修脑内出现了一分钟的空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支开了苏沐橙跟照顾苏沐秋他们的何爷爷说了这件事,那位年老的长辈并没有责怪他,只是叹气,伸手轻拍他的肩膀说“这不是你的错孩子,不要自责了,意外是你根本没办法阻止的,过几天我会告知沐橙这件事…”

    “老大,老大!醒醒,篮球赛要开始了,你答应他们要去看他们打球赛的”包荣兴叫醒了睡梦中的叶修,叶修揉着眼回答

    “好,现在去”

    “老大你做噩梦了吗?我看你脸色不太好”

    “没事,只是梦到了以前的事,可能是夏天到了,太热了”

    “那我帮你去买瓶水吧”

    “不用了,现在去吧,不然到时候少天就说我”

    “嗯…很快的,要不老大你先走,我很快就追上你的”包荣兴说完就跑了,叶修无奈的转身走了

    居然梦到以前的事了…熟悉的夏天来了,也带着那难以遗忘的事情一并过来了。还是先到球场吧,难得有空看少天打球,迟了到时候就说个没完了。叶修心里想着脚步也慢慢加快了。

    “叶修”声音从身后传来,叶修回头就看到抱着水的喻文州,喻文州笑着走上前

    “是要去球场吗?一起吧”

    “文州居然没上场吗?我还以为能看你和少天打球呢”叶修帮着拿几瓶水

    “就想休息一下吧,让新队员适应一下”

    “老大,诶你也在啊”包荣兴急冲冲的跑过来,看到旁边的喻文州有些疑惑,喻文州也是一愣

    “是啊,我这次不上场就负责拿点水”顺便看一下能不能碰到叶修。喻文州心里想着。包荣兴点了点头

    “好了先过去吧,时间也不早了,估计已经开场了”叶修加快了脚步,喻文州和包荣兴跟了上去。到了篮球场的时候,已经到中场休息了,黄少天看到叶修他们过来就立刻跑过去

    “老叶,你怎么现在才来啊,你都不知道刚刚有多精彩,王杰希都让人防我,还能让我进个3分球,厉不厉害”叶修看着黄少天那得意的样子,也顺着他来

    “厉害,能从王大眼那拿到好处,看来进步不少啊”

    “那当然,你也不看看我是说,区区几个人还能拦得住我,话说,队长你怎么才来啊,开场就去拿水,现在才过来”

    “有点事耽误了,不过也不影响你发挥,多注意配合吧,他们已经不打算再针对你来打了”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水,拉着叶修往观众席上走

    “剩下的交给你了”

    “喂喂,有你这么坑自家队友的吗?你可是军师啊,就直接看比赛了?”叶修有些好笑的看着还有点愣住的黄少天,不由一笑

    “我也会给他们提点意见啊”毕竟,难得有独处的机会,如果没有那个人的话。喻文州视线落在叶修身后的包荣兴上,直到找到座位坐下之后比赛也开始了,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对了,老大我买了水你要不要先喝点”

    “老大,那个黄少天怎么不回防一直想着进攻啊”

    “老大,那个人是叫王杰希吧,好像一直都在盯着黄少天的动作诶,不管别人吗?”

    “老大…”

    好像,有点吵了。喻文州看着叶修的目光全被包荣兴抢走了有点不爽,叶修也没不耐烦,耐心的跟包荣兴解释,喻文州看着这样的他也没办法,毕竟他也就喜欢叶修这一个人,就像之前刚进学生会一样,耐心的教导他,看着他有条不紊的处理各种事务,叶修对他的关心他也知道,直到成为副会之后,减少叶修的一些负担,叶修搭着他的肩膀欣慰的笑道

    “不愧是文州,这些事也难不倒你 有你在我也能安心去为我的学业负责了”

    他也是为了能站在他的身边努力了很久,刚开学那会看着他在礼堂完美的演讲,平和的对待每一个人,明明看着有点懒散的人,做事也不拖泥带水,能早点遇见就好了。

    叶修也注意到他的目光,转头问道

   “怎么了文州,不舒服吗?”

   “不,只是觉得,能早点认识你会好了”

   “怎么了,突然说这种话”

    能早点认识你的话,我也能多了解你一点了。喻文州没回答叶修的问题

    “没事,你觉得少天的表现怎么样?”

    “进步很大,比起之前盲目的进攻,现在也学会给队友制造优势了,知道回防也不一直抓着机会进攻了”

    时间过的很快,球赛也结束了,黄少天还不忘嘲讽几句

    “怎么样王杰希,只防守我不行,吃大亏了吧,看你还敢不敢小看我”

    “三分的差距,我们下一次会追上来的”王杰希绕过黄少天径直向观众席走去,停在了叶修面前

    “王大眼今天表现不错哦,怎么了?要奖励吗?”

    “可以吗?”

    “怎么说也是带着你们打球的前辈,也算是激励你们继续努力了”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那…跟我去约会吧!”王杰希突然下定决心说出来,叶修也开始疑惑了,王大眼他…在开玩笑?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啊。喻文州的微笑也开始凝固了,最后直接说道

    “王杰希,开玩笑也不好,你要是练习怎么约会的话,可以找别的女生,说明缘由的话会有人答应的吧”

    “开什么玩笑,跟老大约会?你…”包荣兴大声喊着被叶修及时捂住了嘴

    “好了好了包子,别叫了,不用再吸引人来看这种事了,大眼你是不是说错了,还是说你要练习怎么跟女生约会?”

    “不,对象只有你而已,以前的比赛输了也没关系,因为你总是会激励我们去做的更好,叶修,我曾经也有把你当成是对手,就算是这样你也认真的对待我们之间的比赛,一起打球一起商量战术,直到相处的时间越长,我开始明白,我对你不是只有队友的情意了,我真的是喜欢你,不是开玩笑”王杰希的话让叶修也楞神了,他也不知道王杰希什么时候对他产生了感情,在他看来王杰希所说的那些陪伴不是假的,获奖的喜悦和失败的落寞,都会有王杰希的身影,他也只是不想让队友担心而已。

    “算了,你也不用急着答应我,你想清楚吧,我…先回去了”王杰希看着没有回答的叶修,毕竟说出来让他知道就好,这样就好了。

    “老大,你没事吧”包荣兴看着面无表情的叶修,有点担心

    “我没事包子,只是在有点感慨而已”连王杰希都能明白自己的感情,而他也只是一味的逃避。

    “走吧,叫上少天,也该去吃饭了”叶修在前面走着,喻文州也只是在想着

    看来他桌上的那封表白信不是王杰希的,是个连署名都没办法写上的胆小鬼吗?王杰希的这件事,也会传到那个胆小鬼那里吧。

    “对了,文州”叶修回头看向喻文州

    “你那次回去学生会的时候有没有看到我桌子上有封信?”

    “信?不知道啊,可能是被风吹到什么地方了吧,我只看到桌上的资料,是谁说有信这件事的?”

    “沐橙转告我的,至于是谁也没说,只是让我看看信里写着什么”

    “不会是情书吧,老大的粉丝写的表白信?要我帮你找出来吗”

    “先把信找一下吧,没有的话只能等那个人会不会找过来了…”

    “表白信?给老叶的吗我怎么不知道,快快快告诉我老叶,你什么时候开始勾搭别的小姑娘了?”黄少天突然出现在叶修旁边,语气有些激动

    “没有的事,还没确定呢,也可能是一些工作的信件,你急什么啊少天”叶修无奈的摁住了激动的黄少天

    “给你的信还能是什么信,居然在我之前就出手了,可恶”

    不,也不只是那个人而已,还有人在你之前就出手了,就在你被教练教住的时候。喻文州也不是很想说出去,虽然有点想打击一下黄少天,但也怕这样刺激到黄少天又来个当众表白的,不过,他也不该等下去了。

    “少天,你和这位学弟先去食堂占位置好吗?我和叶修有点事要处理”

    “啊,可是…好吧,你们快点过来哦,走啦学弟,不然等一下没位置了”

    “可是,我想跟老大一起过去”

    “先过去吧,包子,我很快就处理完了”

    “好,我知道了老大”看着包荣兴和黄少天走远之后,喻文州也开口了

    “其实,我有时候还挺羡慕那个学弟的,能占据你全部的目光”

    “文州,你和王大眼也一样吗?”叶修经历今天的事,也猜了个大概了

    “对啊,你表现的像个木头一样,我也不好说出口,但王杰希的表现倒是让我没想到,他会比我先出手,毕竟我也很努力站在你身边陪着你,不是吗?”喻文州深情的看着叶修,叶修避开了与他的对视,淡淡的说了一句

    “我不否认你们陪伴的时光,但也没办法回应你们全部的感情”

    “我知道了,我会给你一些时间想清楚的,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等”

    “走吧,让少天等久了,他还会生气呢”

    “对你来说也只能是撒娇吧”喻文州一直都知道叶修纵容着黄少天的行为,但也跟他一样,叶修也一样无法回应黄少天的感情

    没有人会先到终点,也不会有人为此停下 。这也是你的魅力吧,叶修。


    次日早上九点。

   “老大老大,不是说好了要去采购必需品吗?你怎么还没下楼啊”包荣兴幽怨的对手机说着,叶修揉了下眼睛,也起床了

    “对不起啊包子,昨晚少天打电话问了一堆问题,聊着聊着就没注意时间了,你先来我宿舍等吧,门没锁直接开门就行”

    “好,这就来”包荣兴挂了电话就上楼,开门之后,叶修也洗漱完了

    “老大,你不是在这里有房子吗?为什么还要住宿舍啊?”包荣兴拉过一张椅子坐下,叶修边拿着要穿的衣服进浴室换,边说着

    “放假的时候会回去而已,住宿也只是方便处理一些事”

    包荣兴看到叶修桌子上的相框,是一张三个人的合影,一个长得跟苏沐橙很像的男生微笑着将双手搭在苏沐橙和叶修的肩上,他们身后的树飘着枯黄的叶子,阳光温柔的洒在三个人的身上。包荣兴看着那个不认识的男生,他没有听叶修说过这个人,但也猜到了什么

    “包子,刚刚叫你也不应,原来你在看这个”叶修走近了看到包荣兴手里拿着的相框,目光也多了些温柔

    “老大,这个人是谁啊”包荣兴指着中间的人

    “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也是沐橙的哥哥,只是…在之前葬身于一场车祸,送去医院也没抢救过来”

    “对不起啊,老大”

    “没关系,我已经看开了,走吧”叶修拿好东西之后包荣兴跟着他出门了,出校之后的一个转角路口,叶修楞着站在那没往前走,包荣兴也知道叶修总会在这站一会

    “老大,为什么你老是在这路口停一分钟啊”包荣兴闷闷的说着,叶修也只是自嘲一声

    “我在想,我在那一分钟为什么会脑子一片空白”满眼都是沐秋倒地流血的身影,自己也什么都做不到。盛夏带走了挚友,留下的唯有与他的记忆和时光。

    “这近一点,走吧”

    “前辈?”包荣兴和叶修看向声音的来源,周泽楷和孙翔站在他们身后,周泽楷看到叶修之后,往他们走过来

    “原来是小周和孙翔啊,怎么今天也来买东西吗?”

    “嗯,我们能一起去吗?”

    “可以啊,这一年转过来还适应吗?”

    “还行”只是没有你在带着,觉得少了些什么。周泽楷默默的想着,旁边的孙翔和包荣兴互相观察了之后,也开始怀疑道

    “你们怎么也在这啊,这么巧一起来买东西吗?”

    “你还能管我做什么事,不都是买东西吗,还要算着日子买啊”孙翔毫不留情的反驳着

    “你们啊,别吵了”叶修看着战况逐渐升高的两个人,也不太想阻止了,因为开始了,就一直会这样下去,没完没了

    “前辈,我们先走吧,他们会跟上来的”周泽楷拉着叶修往前走,其他两个人也跟了上去,周泽楷却在想着什么

    “小周,有心事啊”叶修也看到他愁眉不展的样子,看着身后两个自顾自的说着的人,也没再管

    “其实…自从上次把信放到你桌子上的时候,我就在想会不会是给你造成了困扰所以你才没有找我,今天是问了你朋友才知道你要来这的”周泽楷也不打算隐瞒

    “信?那封信不知道被风吹哪了,我还没找到,是有什么事要写信来说?”

    “前辈,那封信,是我给你的情书”周泽楷停下来脚步,认真的看着叶修

    “前一年刚转过来的我,还不太适应学校的环境,你就算是忙,也会抽时间陪我逛逛学校,我也渐渐的开始依赖你,其实球场的那件事我知道,我也在现场看到了,前辈…”周泽楷没说完的话被叶修打断了

    “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啊,小周。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封信应该在哪了,只是他也不太想给我看,但对于你说的话…小周,你真的想好了吗?你对我的感情或许只是依赖,对自己信任的人一种依赖所产生的喜欢。小周我劝你还是想清楚吧,你只是没认清楚这份情感的缘由。跳过这个话题吧,如果你还是来买东西的话我也是可以带你一起去的”叶修也开始有点头疼了,比起那边吵架的孙翔和包荣兴,他眼前这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失落的人,他也不知道拿什么话去安慰他了,至少孙翔和包子他还是能相信的,一个拿他当对手,一个也只是跟着他学习的学弟,。应该…也不会有什么过多的情感。


    “喂沐橙,怎么了?突然打电话过来”叶修把货架上的麦片拿下来看了眼,苏沐橙就打电话过来身后推车购物车的周泽楷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心下了然

    “今天你不是要回家吗?你什么时候到啊”

    “把吃的用的买回去就行,很快的”

    “其实也不急,算了我这还有事先挂了”苏沐橙急忙挂了电话,其实叶修还是听到了一点嘈杂的声音,什么东西倒了吗?

    “前辈,是出了什么事吗?”

    “沐橙突然打电话过来,也没说什么要紧事,走吧,去生鲜区买点肉,今天一起出来,我请你们吃顿饭,我下厨”

    “嗯”

    “啊,老大你还会做饭啊”

    “这什么话,不然你以为我一直吃泡面过来的吗?一个人住总要学点技能养活自己吧”

    “那我来打下手”

    “我…也会帮忙的,不白吃你的”孙翔越过包荣兴将叶修手里的选好的肉放到购物车里

    “好好好,那就快点买吧”

    “额,可是老大我还想去那边逛逛,买点零食回去吧”包荣兴突然往零食区跑,孙翔也像是来了兴致,拉着他们去挑鱼,周泽楷也有想法,他们四个人去买面包。结果这三个人都说有要买的东西,从一楼逛到三楼,周而复始,但叶修觉得奇怪

    “你们…有这么多东西买吗?购物车都快放不下了”拿着一堆东西跑来跑去,叶修看着一堆吃的喝的又看了心虚逃避面对他的三个人,突然就心累了

    “不要出来买个东西跟避难一样啊,我请你们吃饭,又不是开派对,买那么多干嘛”

    “老大,还有你的嘛,买一些吃的回去,那我是不是就能经常去你家玩了吗”

    “下不为例,那你们没东西买了吧”周泽楷看着手机,细算了一下时间,向孙翔点了点头

    “没,没了”

     “很好,去买单吧,自己挑的东西自己拿。”

      付完款的叶修,看到包荣兴往指示牌那站着

    “老大老大,这里有游戏厅诶,我们去吧”

    叶修看了眼时间,也到午饭时间了,拉住兴奋的包荣兴

   “包子,先去吃饭,吃完再去玩吧”

  ————————

    “小心了孙翔,小爷我可不会在街机游戏上输给你”

   “话别说太满,谁输谁赢还不知道呢”孙翔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往包荣兴进攻。看着斗志满满的两个人,叶修也只是看着他们打,周泽楷去夹娃娃机那,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时间也不早了,回去吧”

    “老大老大,看到了吗?我赢了他好多次”

    “看到了看到了,孙翔也别气了,街机游戏而已,不用当真的”

    “下次,绝对让你输得一败涂地”

    “那我下次绝对也会把你打倒”

    “前辈,这个给你”周泽楷把一个超大的玩偶递给叶修,叶修无奈的笑着

    “你啊,还真行啊居然这能夹到这么大的娃娃,不过我们还有东西要拿呢,这个我要怎么拿呢?”

    “老大,我帮你拿”

    “前辈你拿着这个就行,其他的我们会帮你拿的”

     夕阳的光洒在街道上,四个人有说有笑的走向回家的路,说是熟悉也不为过,这是以前跟苏沐橙和苏沐秋走过的地方,只是身边的人变了,变成了他们。


    “沐橙不是说到了吗?怎么没点动静”叶修摁了门铃也没人开门,拿着钥匙打开门的一瞬间,礼炮的声音响起,看着屋内的人,还有刚和他回来的三个,才明白什么情况

    “你们三个一直在拖延时间?”   

    “看来是没有被发现,作战成功,生日快乐!叶修”苏沐橙第一个过来祝贺

    “生日快乐!叶修”其他人也齐声祝贺着

    “多亏了他们呢,不然被你发现了,你又说麻烦,吃顿饭随便过去了,果果和小唐也来了,要不是没有他们帮忙,我也弄不过来”苏沐橙拉着他往里走

    “所以那个倒的声音是…”

    “是我啦,老叶,我和队长为你布置的派对,结果不小心掉下来了,王杰希那个家伙还过来笑我,不拉我一把”黄少天立马到叶修旁边,指责着王杰希的无情,王杰希也没理会黄少天

    叶修进厨房准备做饭,他们布置的派对,也就只有蛋糕和水果,也不能当饭吃,包荣兴和孙翔跟着进厨房打下手,苏沐橙他们把买来的饮料和零食放好

    “有酒吗?光喝饮料不过瘾”黄少天看着那一堆饮料也没找到想要的,出门买酒了。回来的时候饭菜也做好了,除了孙翔因为杀鱼溅的血看起来有点恐怖之外…一切都还好

    “由黄少天引发的拼酒战争开始了,叶修裁判你比较看好谁呢?”陈果拿着个胡萝卜做现场解说,叶修看着斗志昂扬的几个人,也来了兴致

    “我都觉得有实力,陈果同志怎么看呢?”

    “我也很难判断呢,那就到现场的选手们证明自己实力的时候了”

    结果…

    结果连自己也喝倒了吗?陈果同志。叶修看着已经倒在一边的陈果,和不胜酒力的人,叹了叹气。之前有沐秋在的生日,即便有四个人也很热闹,还有爸妈和叶秋发来的祝贺短信。只是沐秋走了之后,他对生日也没什么观念了,何爷爷和沐橙想给他办个派对什么的,他也谢绝了

    “沐橙和爷爷的生日再办派对吧,吃顿饭就当过生日了”他好像是这么说的吧,因为没有沐秋,也没有意义吗?…叶修有点自暴自弃


    “叶修,其实,你是喜欢我哥的吧”苏沐橙认真的看着叶修,叶修也没想到苏沐橙会这么直接,无奈的说着

    “你要说是喜欢吧,也是,但这又不太严谨,我很享受跟他独处的时间,也很喜欢跟他一起学习的感觉,可我也只是喜欢待在他身边,可能我比较迟钝一点,直到他去世了,我也还是没弄明白”叶修拿了跟烟点燃吸了一口,接着说

    “沐橙,我不知道沐秋怎么想,也不知道怎么才算是喜欢,毕竟我确实很珍惜他”叶修也不打算说下去了,一扫之前懒散的样子,现在的他,悲伤的气息过于浓烈,苏沐橙也不好再说什么,旁边的黄少天好像感应到什么,醉醺醺的抱着叶修的手臂

    “老叶,你怎么又抽烟啊,快点掐掉,熏死我了。”

    “好好好,别靠过来了,小心烫到你,唉,你也不跟文州学学安静点,喝完酒还跟包子吵起来”叶修边安抚黄少天,边将烟摁进烟火缸里

     “谁叫那个包子,老是跟我拼酒,自己拼不过还在那嘴硬,结果自己睡着了”

     “给我庆生,还醉倒一大片,让寿星负责收尾,你们还真是…诶孙翔别喝了,回去了啊,包子你也别跟少天说了,文州都被你们吵醒了,王大眼你也别折腾那酒瓶子了,那酒瓶子也变不出什么花样来,小周醒醒,起来了,该回家了”

    “叶修,我们就先回去了”张新杰扶着醉倒的张佳乐,韩文清看着叶修,伸手抱住了他,叶修也有点搞不明白

    “老韩,你不会也醉了吧”叶修也没推开他,韩文清松开他之后说了句好好休息就走了

    “好,注意安全”目送着他们离开后,看着剩下醉的不像样的人,叶修也有点头疼

    “沐橙,小唐你们带着陈果同志回去可以吗,要不我送你们回去?”

    “嗯,我们3个没问题,倒是你可能要多费点心了”沐橙看着倒地的醉鬼也觉得无奈

    “好了,现在也不晚了,你们能早点回去也好”

    “那我们先走了”苏沐橙看唐柔能扶着陈果没问题,唐柔跟叶修道了句晚安她们就离开了。有叶修看着黄少天跟孙翔莫名其妙的躺在一起,包荣兴倒在一边的沙发边上,周泽楷和喻文州安静的靠着沙发睡着了,看到王杰希慢慢站起来不太稳,叶修赶紧去扶着他

    “好了大眼,你醉成这样也别回去了,我家还有客房,你先在我家过一夜再走吧”王杰希看着叶修就顺势靠过去,下巴放在叶修肩上,叶修也只好抱着他

    “叶修”王杰希闷闷的说了句

    “嗯,怎么了?”

    “能不能像黄少天一样说我的名字”

    “不想听绰号啊,好吧,那杰希,我带你去睡觉好不好”

    “嗯”看着稍微乖巧一点的王杰希,叶修看着说剩下的人,就先带着王杰希去休息,出来之后就看到孙翔一巴掌打在黄少天脸上,黄少天惊呼喊着

    “靠,谁啊”看清手的主人之后,直接暴怒,一脚踹开孙翔之后看到叶修就说着

    “老叶,你也看到了,是孙翔先动手的,也别怪我不手下留情了”

    “好了好了,别闹了,洗洗睡吧,我家的客房只有两间,王杰希在一间休息了,你要跟他一起凑合一下吗?”叶修拉着作势要打醒孙翔的黄少天,黄少天想了一会

    “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一起睡?”

    “因为我习惯一个人睡,好了快选吧”

    “啊,可是我睡相也没那么糟糕,跟我一起睡吧老叶”

    “唉,我扶你去休息,我来安排好不好?”

    “…嗯”黄少天抱着叶修,叶修也只好扶着他进另一间客房,喻文州和周泽楷分别带去客房,一张床也睡不了三个人,只好让孙翔和包荣兴睡沙发,把多余的被子拿出来替他们盖好之后,叶修就到阳台抽烟,漆黑的天空也只有几颗星星在天上,风吹过他的脸庞,回想到那次生日,沐秋沐橙和爷爷也是这样偷偷举办了派对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看着沐秋那个时候因为自己被他吓到而得意的样子,现在想起来也多少也有点怀念了。

    “生日快乐!叶修”叶修错愕的看着身旁的位置,但却空无一人,明明听到了沐秋的声音…幻听了吗?叶修也不再想什么,回去睡觉了

    一个身影在阳台显现,又消散在空气中

    “生日快乐,我的朋友”





————————

    好了,结束了,拖延症患者确实是没救了,其实很早就有的一个想法,却也只是最近才完成这篇生贺的文章,确实十分惭愧,但还是在时间到之前完成了


    最后一句话吧

   生日快乐哦!叶修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