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逢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bushi)

自闭中

【all叶】被俘获的将军 二

   *接上一篇

  *我先说好啊,我是不怎么擅长写长篇的,但是我还是想试试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看到自己赤裸的上身被缠满纱布,头还有点痛,浑身上下没什么力气

  

  “前辈,你醒了?”

  

  “文州…你们蓝雨的地牢都是这样的吗?还真没想到,蓝雨的囚犯原来有这么好的待遇”叶修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完全没有落败将军的那种颓废感

  

  “这可不是地牢,这是我的房间…毕竟你受伤了,地牢寒气太重,怕你惹了风寒”喻文州坐在椅子上,拿起茶壶倒了两杯茶水

  

  “…我好像还没你说的那么弱吧”

  

  “可你现在身上的伤就足够说明问题,凭你现在这个样子,连我也打不过”喻文州和叶修开着玩笑,但是气氛又突然冷了

  

  “…嘉世现在怎么样?”叶修的声音有些沉重,因为他低着头,喻文州看不清他的眼神

  

  “你还真是心系于嘉世啊,嘉世现在跟我们谈条件,黄金万两和奇异珍宝都会交于蓝雨和微草,并跟我们承诺每年都会来进贡以示友好,却唯独没有说你的事…这就是你所守护的国家吗?”喻文州将其中一个杯子递给叶修,叶修没有拒绝,拿起杯子一饮而尽,带着轻松的语气说道

  

  “拿在手里的权利有多大,责任就有多重,他担心我造反,设计将我除掉,不过也是怪我没什么戒心,没想到这么快动手”

  

  “这可不是你啊,你是在战场上,居然毫无戒心”喻文州抿一口手里的茶水,眼眸微转,看到叶修身上的伤就心情不好,他想过很多结果如果能将叶修带到蓝雨或者是把叶修藏起来,那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只是世上没有如果

  

  当大夫急匆匆过来帮叶修小心解开上衣的时候新伤加旧伤,一道道伤痕刺痛了喻文州的眼睛,他很想问叶修,明知道他已经是弃子,为了这个放弃他的国家奋勇而战,叶修…你还是太傻了

  

  “你这样为了一个伤害你的国家而战,不后悔吗?”

  

  “伤害我的是人,不是这个国家,嘉世什么都没有做错,做错的是坐在高位的君王,嘉世…是我的家,它有危险了,我也该站出来保护它,不就像你们一样吗?”叶修说话不清不淡,却感到一丝悲凉

  

  “那你…打算怎么办?”

  

  “…文州,你们抓我过来就是为了这种问题吗?”叶修自知说的太多,便不愿说下去,既然这样,喻文州也不强求

  

  “如果我问了,你也不会告诉我过于嘉世的情报”

  

  “也对,既然什么也问不出,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叶修脚尖刚碰到地面,喻文州就已经起身阻止了

  

  “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岂是你能随意出入的”

  

  “随意出入的可不是我…你看你背后”叶修嘴角微扬,喻文州身后的…是刺客,不出意外的话,是嘉世的刺客,果然还是忍不住了吗?叶修心想

  

  “…他还真是心急,这么快就想要你的命啊”喻文州带着微笑转身看身后的那名刺客,一点也不畏惧

  

  “不然你以为呢?我说过,手里的权利有多大,责任就越重,自然…这些也是不会少的”叶修和喻文州像平时一样聊着天,一点也没在意他们面前的刺客

  

  “难怪少天老说你喜欢躲进你将军府的林子里,看来你是想图个清净”在喻文州说话的时候,一个刺客已经悄然而至将手中沾了毒的短刀快速刺近他的脖子,而叶修早就猜到那个刺客的用意,一把将喻文州拉过,因为不小心用力伤口开裂,叶修脸色有些苍白

  

  “前辈,你还真是不相信我啊,这里怎么说也是蓝雨的地盘”喻文州抱着叶修又躲开了一个背刺,喻文州就将叶修小心放在靠墙的位置,在那个刺客打算用最快的速度将两人击杀的时候,屋内又多了一人

  

  “喂喂喂,你的对手可是我,看什么呢看什么呢,这里可是蓝雨的地盘,你这样闹事,蓝雨可是不会坐视不理的”黄少天的语速很快,但是挥剑的手却没有慢,那个刺客显然没想到黄少天会来,一直在后退的他,打算撤退的时候,一枚银针刺进了他脖子的大动脉,虽然那个刺客将银针拔下,但藏在银针上的毒素已经快速进入他的五脏六腑,不一会儿,就倒在地上没有气息

  

  “我还以为你手残肯定扔不准,没想到还能这么准确刺进他的大动脉啊”叶修倚着身后的墙,一边调侃喻文州

  

  “…你伤口裂开了”喻文州看着他身上的白纱布被鲜血染红,熟练的解开他身上的纱布,打算重新处理,黄少天见状也立刻过来帮忙

  

  “老叶你忍着点啊,我这就去找大夫”黄少天丢下这句话就立刻跑去拿东西,喻文州先给叶修止血

  

  “…如果你刚才没有拉我的话,你的伤口就不会裂开,还是说你是真的不相信我能躲开”喻文州脸色有些凝重,显然是有点棘手

  

  “算了吧,文州,我还死不了,别那么严肃啊,笑一个”叶修的话,让喻文州的心乱糟糟的,最后还是带起了笑容

  

  “叶修,你的伤可不是小事啊,特别是你左臂的伤口,毒素还未全部清理干净”

  

  “文州,不用我说你也知道这是很平尝的事,将俘虏杀掉是为了保证…不会泄露情报”不如说是他不信任我,叶修心想。

  

  “既然你身在蓝雨,我就定不会坐视不理,等大夫过来处理好你的伤口,接下来的事,我来处理”喻文州突然变得强势,不容叶修拒绝,叶修看在眼里还是没有将准备好的话说出口

  

  

  其实…他已经想好怎么做了,出征前就叮嘱过叶秋,如果这次没回来,就让叶秋将府中下人的卖身契还给他们,并给他们支些银两,好让他们过日子,等下人们都走了,叶秋就进竹林将里面的武器转移一部分,其中还包括那把伞。顺便叶秋会负责说服苏沐橙让她跟着楚云秀离开,叶修被俘,那个君王肯定会安一些罪名到叶修头上并搜查将军府,将军府的钱财一大部分花在军饷上,这种事本不该由叶修来支出,只是皇帝有心无意,给的银两实在是不够,这种事又不能让战士们知道,叶修只好自己支出银两。府中没什么银两也没有值钱的古玩,那些来搜查的人也捞不到什么油水,只能把将军府的地契交上去。在他们来之前,叶修让叶秋去找那个道士,剩下的事,他会告知叶秋怎么做,至于叶修自己,尽量让自己活下来吧…

  

  

  只是叶修算漏了,他没想到那些老将军没有走,一直守着将军府,将军府里的下人有一些不肯走,说是受了叶修恩惠才活到今天,如今将军府有难,他们也不肯走,像往常一样坐着自己的工作,纵使叶秋口才再好也说不动他们,武器也尽数转移,只是…将军府的人…不肯走

  

  “老叶老叶,我把大夫找来了,大夫你快帮老叶处理一下伤口啊,老叶出了好多血”黄少天行动很快,看到眼熟大夫就直接拉了过来,那个大夫抱着药箱,气喘吁吁的站在旁边

  

  “等…等老夫,调整…好气息…”

  

  “你快点快点啊,好了没啊好了没啊”黄少天看着叶修身上的伤势就非常急

  

  “好了,黄少别急…老夫…现在就帮叶将军重新处理伤口”那个大夫慢慢调整好呼吸,熟练的帮叶修把血止住,上好药之后就帮叶修重新包扎,动作行云流水

  

  “我好像是蓝雨的俘虏吧,怎么还帮我治疗啊”

  

  “你说什么呢?老叶,嘉世那帮家伙出卖你,你来了蓝雨,就是以本剑圣挚友的身份来蓝雨做客,谁还敢对你不敬”喻文州将叶修抱回床上,黄少天就立马凑了过来

  

  “…还真是费心了”

  

  “既然知道了,那就乖乖在这里养伤,别乱走,上面那边我会跟他们交代的”喻文州细心的帮叶修盖好被子

  

  “放心吧,老叶,只要有我在,肯定不会有人伤害你的”黄少天坐在床边,给叶修一个承诺

  

  “…你们还真不把我当外人啊,文州,你说我毫无戒心,那你现在呢?我是嘉世的俘虏,只要我这个身份还存在,就会给你和少天带来困扰”

  

  “…那前辈可告知文州一些关于嘉世的情报,哪怕不是写不痛不痒的小事也可以,这样我也好向上面交代”喻文州眼眸微眯,带着熟悉的笑容看着叶修

  

  “不痛不痒的小事?文州你认真的”

  

  “无论怎么说这也是情报啊”

  

  “…这样吧,嘉世决定和霸图联姻”

  

  “不对啊,老叶,你不是说这件事是假的吗?你怎么还要把它当情报说出去啊?”黄少天听到这句话就不对,这不是谣言吗?怎么看也不像是情报啊

  

  “…既然你们蓝雨能和微草联手,为什么就不许嘉世和霸图联姻呢?”叶修这句话堵得黄少天无话可说

  

  “那就这样决定了,前辈安心养伤,少天会照看好你的”喻文州说完之后就走了

  

  *

  

  喻文州的话,蓝雨的皇帝不可能不信,只是比较震惊,有次霸图来访,蓝雨的皇帝和霸图的使臣聊了一下

  

  “听说你们霸图要和嘉世联姻”

  

  霸图的使臣听的一头雾水,连忙回国亲自将这件事告诉霸图的皇帝,霸图的皇帝也不知有这件事,看了下守护霸图多年的韩将军,立刻明白了

  

  原来韩文清看上了嘉世的某位公主,所以才会有流言传出,这件事导致韩文清被自家皇帝召见了,苦口婆心说了这么多,韩文清终于明白了自家皇帝的意思

  

  要娶妻可以,霸图里哪个姑娘不好,偏要娶嘉世的的人

  

  韩文清听着也很无奈,这么一看肯定是叶修的恶作剧,兵戎相见多年,早就熟知对方的性格,韩文清只好解释给皇帝听,皇帝听完之后就安心了,还好这件事只是个谣言

  

  

  *

  叶修在蓝雨“囚禁”的第二天,韩文清就来“探访”他了,看着叶修身上的伤,最后还是忍住,舍不得骂他

  

  “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王大眼和少天干的,你信吗?”叶修这一告状,王杰希和黄少天就收到了来自韩文清的“问候”韩文清跟他们说是切磋,但下手却不见得有多轻,打了十分钟,拳脚功夫不见血,但王杰希和黄少天全是内伤

  

  “韩文清…你下手…怎么…这么重啊”黄少天捂着腹部艰难的站起来,王杰希也是勉强稳住身形

  

  “…听说你们打伤了叶修”这句话无疑是给黄少天一个雷击

  

  “…说得你没打伤他一样”黄少天带着敌意看着韩文清,韩文清只是揉了揉手腕,轻轻地说一句

 

  “那可是战场…岂能儿戏”

  

  “…那我们也是啊”

  

  “…这是我一己之私”韩文清这句话直接让黄少天炸毛了

  

  “…去你的一己之私,你这是故意偏袒老叶”

  

  “我乐意”韩文清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回去照看叶修,只留下王杰希和黄少天生闷气

  

  “还真是不吃亏啊,借韩文清的手让我们尝点苦头”王杰希颇有些无奈,黄少天倒是有点气

  

  “老叶真是太狡猾了,居然能想到借韩文清的手来整我们”黄少天无力地躺在地上,喻文州带着大夫碰巧撞见他们两个

  

  “少天和王将军这是…被偷袭了?快给他们看看”喻文州招呼着大夫帮他们检查下情况

  

  “全是内伤…只是有好几处差点伤及肺部,恐怕要休养几个礼拜,按照这个药方去抓药…”大夫立刻开了药方正想去开药,结果被喻文州拦下

  

  “药方等会交给侍从去做,你现在先跟我去看一下叶修的伤势,至于少天和王将军…想必是刚遇到韩将军吧,霸图突然来访实在是有点出人意料,只是没想到…怎么快找上你们”喻文州这个时候笑起来,还真觉得他是在嘲笑黄少天和王杰希二打一也打不过韩文清

  

  不是黄少天和王杰希不行,而是在近身格斗上是真的比不过韩文清

  

  “…我会记住你说的话”王杰希似乎很不爽,虽然他说的是黄少天和王杰希,但喻文州却是看着王杰希说的,他听到了喻文州话语里满满的嘲讽

  

  “那么,就先祝王将军早日康复”喻文州难得的好心情,带着大夫去找叶修了,黄少天看着隐忍不发的王杰希,最后还是笑着说

  

  “王杰希,我先叫人带你下去休息吧”

  

  “…不用,我还没那么弱”王杰希慢慢站起来,独自离开了…这背影莫名的有点心酸啊,黄少天心想

  

  *

  

  “文州…有没有人告诉你,进来的时候要先敲门啊”叶修刚把韩文清支走,打算穿好衣裳逃出去,结果喻文州又带着大夫过来了

  

  “…前辈这是打算逃走吗?”喻文州看着衣服穿到一半的叶修,瞬间知道叶修想干什么了

  

  “屋里待久了,出去逛逛”

  

  “不如先让大夫看看你的伤势吃了药,再出去逛逛,这次…我陪你逛”

  

  “文州这是不信任我?”

  

  “我只是怕前辈逛着逛着,逛到嘉世去了,这样的话,我该怎么去找前辈呢?”这话叶修没有去接,而是褪下了衣物

  

  “…前辈这么主动吗?”

  

  “说什么呢?不是要检查伤势吗?”

  

  “哦,对对,我这就帮叶将军检查一下伤口”那个大夫才想起自己是来干嘛的,开始做自己的工作

  

  只是喻文州看着叶修的眼神逐渐深邃,嘴角微扬

  

  要是真有这么主动的话,就不用花费那么多心思了

  

  

  *

  

  “叶小公子,你说将军他会回来吗?”一名老将看着将军府的门口坐在院子一上午,叶秋熟练的将沏好的茶递给他

  

  “只要是没有消息都是好消息,哥哥他那么聪明肯定会平安回来的”话是这么说,叶秋也不免在担忧

  

  “叶小公子,你为何一直戴着这副面具啊?现在许多人都说你是因为面相丑陋才戴上面具”那位老将许是看话题有些沉重,边转开话题

  

  “哥哥说,我戴这个面具好看,也好认出我来”

  

  “小公子气质出尘,就算是在人群里,必然也是最独特的一个,又怎会认不出”

  

  “那是他眼拙,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寻我”叶秋抿一口茶水,想到这里,叶秋还有点想笑

  

   “没想到叶将军如此还挺爱开玩笑的”

  

  “…在下不知,您为何还要守着这将军府?”

  

  “将军说了,违抗军令者,一律按军法处置,我这…不是等叶将军回来吗?”

  

  “…会回来的”叶秋望着院中最大的梧桐树,却不知何时树上的叶子老是在飘落,显得院中有些萧条,往日那些热闹的景象仿佛不存在一般

  

  这将军府…还能待多久呢?值得充满回忆的地方,都留不住…也只能怪我没做好吧,如果是你的话,恐怕…这将军府也不会变得这么冷清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