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逢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bushi)

自闭中

【all叶】 被俘获的将军 三

   *继续接上一篇

  

  *ooc慎点啊

  

  

  叶修觉得蓝雨的清晨可没有自己的将军府好,平时叶秋都会叫他起床,结果好几次都叫不醒,叶秋直接在他房间里泡杯茶,拿了几卷书来看,知道他醒来之后,叶秋才开始说他,沐橙会带这楚云秀来看好戏,好戏结束了,苏沐橙就带着楚云秀去外面的闹市去玩,而他就开始跟叶秋练武,然后就跟叶秋讨论一下关于军事方面的问题

  

  现在…

  

  “喂喂喂,王杰希你干什么?你还要待在蓝雨里多久啊,微草你不用管啊”

  

  “微草又不是没我不行,我只是过来看看叶修而已”

  

  “少天你们安静点,别把前辈吵醒了”喻文州将黄少天唬住,开始跟王杰希说话了

  

  “蓝雨不是不是观光景点,我劝王将军还是回微草吧”

  

  “微草的事我已处理好了,剩下的英杰他们知道怎么做的”

  

  “可是你这样,一直待在我们蓝雨,就不怕外人说闲话吗?”

  

  “哼,还能说什么,难不成还能冤枉我跟你有染,既然霸图都不可能和嘉世联姻,那微草和蓝雨除了合作的关系,其他基本都没关系”

  

  “王将军,我希望你说话还是要注意分寸,不然一旦传出去,我很难跟皇上解释”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

  

  “王杰希,微草上上下下那么多事你难道不会去看看吗?你就不怕高英杰他们解决不了,或者是搞砸了,你怎么跟你们微草的皇帝解释啊”

  

  “这件事就不用黄少操心了,我相信英杰的能力,他一定会做好的”王杰希跟喻文州和黄少天斗毫不费力,到现在还面不改色,毕竟他来蓝雨只有一个目的,叶修

  

  “我说你们吵完没有啊,大清早的,都在这里干什么?”叶修有忍不了了,你说唱曲曲说书还差不多,但是听吵架…这有什么好听的

  

  “诶老叶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昨晚睡得好吗?”

  

  “停停停,这样吧,你们干脆一点,直接给我一个酷刑,把我关地牢里也可以,反正我也现在是个俘虏,俘虏就该有俘虏的样子,你们能干脆点吗?”叶修说了一大段话,王杰希和喻文州倒是知道他的意思

  

  嫌他们太吵了,还不如让他直接去地牢,图个清净,但是黄少天不是这么认为的

  

  “…老叶你是不是发烧了,地牢有什么好玩的,再说了,你可是我黄少天的朋友,谁敢对你用刑啊”

  

  “文州要对我用刑的话,你也拦不住吧”叶修揉了揉太阳穴,身上的伤口也开始慢慢愈合,只是残留的毒素还要靠中药来治好,这样下去,还要再待多久啊,也不知道叶秋有没有把事弄好

  

  “老叶?老叶?老叶!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黄少天看叶修那么久都没说话,觉得叶修是不是有点不舒服

  

  “…啊?少天你刚刚说什么”

  

  “你怎么心不在焉的,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我只是在想你们到底在这里干什么?”

  

  “就看看你啊,你不是受伤了吗?你现在是个病人,需要我们照顾”

  

  “我又没断手断脚哪有这么严重啊”

  

  “老叶…”

  

  “够了够了,出去出去”叶修有点头疼,为什么不想办法离开蓝雨呢?

  

  “前辈…这好像是我的房间”

  

  “这样吧,我出去,你们继续在这里吵,我先走了,你们随意”叶修下床干脆利落的穿好衣服就直接走出去了

  

  “老叶这是…生气了?”

  

  “看起来好像是的”

  

  “那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看着他啊,如果他走了,你知道去哪找他吗?”

  

  “好像有点道理,老叶等等我啊”

  

  “王将军这么好心给少天提意见?”

  

  “听说轮回的周泽楷和霸图的张新杰过来看看,这下,够你忙的,加油吧,军师”王杰希看着似笑非笑的喻文州,心情难得的好,说完之后就走了

  

  “看来…有必要跟皇上说一下跟微草的合作了”喻文州始终保持着微笑,但是完全没有笑意

  

  *

  

  “老叶呢?一转眼怎么跑得这么快”黄少天本来就是在追着叶修,但是奈何叶修跑太快了,黄少天还是没跟上,跟别说后到的王杰希了

  

  “到处找找吧,应该还跑不了多远”王杰希看了看四周,运功去找了,黄少天也没愣着,也运功去找了

  

  “唉,现在的年轻人都那么容易忽视身边的花草树木吗?”叶修确认四周无人,便从树上跳下,接下来…就是出去的问题了

  

  文州这小子让我好好养伤,却派那么多人在这看守,果然跟地牢不一样啊,起码还能看见光…叶修小心翼翼避开了众多士兵

  

  纵使叶修武功再高,但怎么说带伤逃跑还是有点吃力的,伤口虽在愈合,但还没完全康复,叶修躲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思考着现在的身体状况,虽然是慢性毒药,但却总是不定时发作,每次发作,似乎有无数跟针刺着叶修大脑

  

  叶修隐忍许久,虽用药物清除毒素,终究还是没清理干净,微草有名贵的草药,就算王杰希想拿,也未必能到手,谁会给俘虏用名贵的药草去医治呢?叶修不由自嘲一下

  

  “听说,嘉世的俘虏不见了?”突然有两个士兵从此出慢慢走过,还小心地说着话

  

  “俘虏?你说的是那个嘉世的叶修吧,不过你怎么知道他不见了?”

  

  “刚才不是见黄少找人吗?我还觉得奇怪呢,结果刚刚看见一个侍卫紧张地跑出来,去跟军师说了几句,军师都有点紧张了,你想想,能让军师这么紧张的人,出来蓝雨之外的事,就是那个抓回来没多久的俘虏啊”

  

  “可那个俘虏今天早上还在的啊,而且这附近还有这么多弟兄,他怎么跑出去啊?”

  

  “别忘了,他也是嘉世的功臣,守护嘉世不受侵扰多年,不得不说我现在还挺同情他的…”

  

  “同情归同情,但是人跑了,我们也要受罚的啊,还是去找人吧,记住啊,我刚刚说的话不许说出去”

  

  “知道了,你还不相信我的人品”

  

  直至那两人终于离开了这里叶修才缓缓探出头来,回想一下刚刚他们说的话,闭眼稍微想了想,最后还是离开了那个地方

  

  ————————

  

  “怎么那都找不到,该不会真让他跑了吧”王杰希在客房内,看着窗外的风景,风景再美也没能驱散王杰希内心的急躁

  

  “不可能啊,明明特意在周围布满士兵,就是为了防止老叶逃跑,更何况他还带着伤,也跑不了这么远吧”黄少天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毕竟他也想不通为什么叶修会突然离开

  

  “既然是带伤,依他现在的能力确实不应该怎么快就能逃回去才对,这里城门不是很远,就算他能走,也要带着通牒才能自由出入,继续找,这次范围缩小在京城内”喻文州下的命令,没有人不敢听,除了微草的王杰希以外

  

  “要拿到通牒不容易,肯定会在蓝雨住下,我去京城的客栈去找一下”王杰希也跟着自己的观点出发了,只有喻文州还在考虑别的事,他在假设,如股叶修要神不知鬼不觉离开这里,硬冲自然会有人阻拦,也会第一时间收到消息,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声音,这就很奇怪了…

  

  

  ————————

  

  “公子,可是在下招待不周,为何公子坐的这么远”一个俊俏的男人站在离三米远的地方,有点不解叶修的行为

  

  “不,我只是…头有点疼”叶修也没想到他会来到这里,因为喻文州的命令京城里的官兵迅速行动起来,街道上都是那群官兵的身影,叶修无奈也只能躲在这里,谁知道这里是…青楼,还硬闯了一个男倌的房间!

  

  “可,公子这样硬闯进来,要是被客人和妈妈看见了,在下还是很困扰的”那个男倌也有点头疼,说到底,叶修突然闯入,他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看叶修没有敌意,也渐渐放下戒心

  

  “你是说,等下会有人来?”

  

  “额,准确说,是在下的父亲,父亲他虽很少会蓝雨,但还是会来看看我”

  

  “…你们这青楼还有什么地方可以躲的吗?”

  

  “…青楼上下都有人打点,房间基本都有人住,要不公子先在这躲一躲,有人来了,你便躲在衣柜里可好?”

  

  “…麻烦了”叶修望着窗外还有官兵在巡,也只好用这个办法了

  

  “不麻烦,不过,敢问公子是何人,为何会突然冲进在下的房间?”那个男倌沏茶,将两杯热气腾腾的茶水递给叶修,叶修也接下了,但没喝下,只是看着杯中的茶水

  

  “你不认识我?”

  

  “在下并未见过公子,在下是三年前才到蓝雨,之前的时间都在跟着家父在江湖四处奔波,只是最近身子比较差,不适合再四处走动,养父才出此下策,将我带到这里,不过还好家父和妈妈是熟人,至今接客,也只是唱唱曲,弹弹琴,还未…”

  

  “我知道了,能说一下你的父亲是何人吗?”

  

  “家父是个道士,是个正直的人”

  

  “道士…”叶修脑海里浮现了一个身影,但又有点疑惑,话说…老魏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孩子了,这孩子跟老魏也不像啊,还真看不出来老魏这么早就有孩子了…

  

  “楚休,有客人来了”门外有一道温柔的女声,一个中年妇女慢慢推开门,而叶修在听到声音的时候已经躲到衣柜里了,那位名为子修的男倌也起身去迎接了

  

  “楚休啊,你父亲难得来一趟,今天你就好好跟你父亲叙叙旧,就不要接客了”

  

  “有劳妈妈了”

  

  “不,不用,怎么说你父亲也是帮了我很多忙,现在能有这么多生意,也是多亏你父亲啊”这位老鹄跟其他青楼的人不一样,待人和善,貌似对青楼里的人都很好,仿佛这些小倌就是自己的孩子

  

  

  “那家父现在在何处”

  

  “正准备上来了,我还有事先忙,你们父子两慢慢谈吧,就不打扰了”那个老鹄刚走,又有一个人走进来了

  

  “楚休,我来看你了,老夫这次可是带了你爱吃的点心”一个身穿蓝衣的男人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两包点心

  

  这个声音叶修觉得有点熟悉,最后还是印证了自己的想法

  

  “在这里过得还好吗?有没有人为难你啊,你别怕,告诉老夫,老夫去收拾收拾他”

  

  “没有,这里的人都很好,楚休并未又觉得哪里不适,只是父亲经常在外游荡,楚休有些担心”

  

  “老夫在外游荡多年,又怎会出事,你且放心,最近家里来了客人,我又不方便招待,你先跟我回去吧,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你在这里”

  

  “那便依父亲的话吧,父亲出去等我,我这就收拾一下”楚休也没忘躲在衣柜里的叶修,衣柜空气又不流通,楚休怕叶修喘不过气,便将他的父亲赶出去

  

  “你还有什么东西,我帮你一起收拾吧”

  

  “额,就几件衣服,很快就收拾好的,还请父亲在外等我一下”楚休将人推出去之后,有迅速关上了门,叶修终于能从衣柜里出来了

  

  “哇,终于能出来了…”叶修喘了几口气,楚休就扶着叶修做在他的床上

  

  “公子,你还好吧”

  

  “没事…你要走啦?”

  

  “家父始终还是不放心我,带我回去,之后公子也可躲在这里,还请公子一切小心”楚休正收拾着东西,门外的人又进来了

  

  “楚休啊…等等我没看错吧?叶修!你这家伙怎么在这”

  

  “我就说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啊,原来还真是老魏啊,几年不见都有这么大个儿子了,不容易啊,妻子在哪啊,我去见见”楚休所说的父亲正是魏琛,魏琛虽然跟叶修很熟,但是很多事都没告诉叶修,比如说这个孩子

  

  “说什么呢,这个孩子是我捡回来的,看他在襁褓里嗷嗷大哭,周围又兵荒马乱的,一时心软才把他捡回来的”魏琛拉过叶修,小声地告诉他实情

  

  “能不乱吗?那个时代我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将军,什么都不懂,不也还是要担起责任保护嘉世吗”叶修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没什么表情,就像那个被自家君王算计的人不是他一样

  

  “话说,你还好吧,黄少天和喻文州那个小鬼没折磨你吧?”魏琛目光快速在叶修身上流转,也没看出那受过重伤的样子

  

  “没有,我说我在蓝雨过得好好的,你信吗?”

  

  “怎么可能不信啊,伤应该好得很快吧,不过你脸色还有点苍白啊,王杰希在这也还没能把你的伤治好啊,微草的草药不是最有效的吗?还是说…他们直接下狠手把你直接打残了”

  

  “去去去,说什么呢,打残的话我还能逃出来啊,话说…你怎么知道王杰希来了啊?”

  

  “切,你是在质疑老夫的能力吗?我虽离开蓝雨许久,但怎么说我也出生在蓝雨,有什么事我还不知道”

  

  “行,你就别吹了,你那儿子还在等你呢?话说你怎么给他取名字的,楚休?”

  

  “…你以为老夫会告诉你吗?”是人都会有私心的在魏琛遇见叶修开始,就知道,他放不下这个家伙

  

  在这家伙开始坐上将军这个位置的时候,他还在担心他能不能从战场上回来,魏琛知道,有能力的,能带着胜利凯旋归来,没有能力,只能任由沙尘将他的尸体埋葬,或许会有人记得那位将军,但也只是一时的

  

  刚见这个少年的时候,自己就跟他打过一架,魏琛怎么说也是在上过战场,武功还是不错的,只是…这个少年比他更出色,刚开始当上将军那会,在书房处理军事,自己又是蓝雨出生的人,也不好去过问,只是在外面等他,半夜三更,他屋中的灯火却还未熄灭,这个时候沐橙就会悄悄走过来,看到他房屋的灯光微熄,叹气

  

  “唉,还没睡啊,都几点了…”

  

  “你怎么还不睡啊?”

  

  “睡不着,出来转转,叶修哥也是辛苦,刚当上将军就有这么多事要忙…”

  

  “也是…这担子对他来说还有点大,可少年出英雄,或许他会有出息的”

  

  “你说话怎么这么老成?比叶修哥大不了几岁吧”

  

  “一般一般”魏琛这个时候就会走,只是回头看了一下叶修的房间,对苏沐橙说

  

  “让他早点休息吧,我的话他肯定不会听的,如果他还不睡的话,你就把这沉香放在香炉里,这沉香有安神的效果,会让他有个好觉睡的”

  

  “哦,那你现在就走吗?”

  

  “是啊,这么久了,我也该回去休息了”魏琛一步三回头最后还是叹着气离开了

  

  等次日清晨,魏琛到达叶修的府邸时,叶修还未起来,只有叶秋在安排着仆从们做事,魏琛也知道叶修有弟弟,可却从不露脸,每天带着一个面具

  

  “你怎么来了?”叶秋见到魏琛也没有多不耐烦,只是按着待客之道给他冲了杯茶,魏琛喝了一口

  

  “叶修那小子醒了吗?”

  

  “还没呢,听苏沐橙说了,那个安神的沉香是你给的?”

  

  “怎么,怕老夫下毒啊?”

  

  “…谢谢”

  

  “什么?老夫没听清楚,你再说一次”

  

  “你别得寸进尺”

  

  “诶,你这小年轻,别动不动就生气啊,不过他现在的身体确实不适合熬夜,那沉香,就当做是我这个朋友帮他的吧”

  

  “…劳烦你了”叶秋也知道,自从叶修当了将军,对操练新兵还有兵法都格外重视,并没有多少时间休息,每天看着他疲倦的样子的叶秋都有点不忍心,叫他去休息,他直接拒绝了,结果又去了军营

  

  魏琛现在想起来,楚休这个孩子,用了休这个字,是因为叶修,但为了不让他多怀疑,便改成了休

  

  楚休楚休,那个时候魏琛难得认认真真地养起这个孩子,但是因为没什么经验就找了这个青楼的朋友,她也愿意一起照顾这个孩子,魏琛也放心了,几乎每天都会去看叶修,毕竟他现在这个年纪,压力大了,经常熬夜难免会落下病根的

  

  “老魏,你怎么老过来啊,你不用操心一下你接下来的时间吗?”叶修抱着书卷,带着些疲态,魏琛都有点心疼,那个整天跟自己作对的毛头小子都变得无精打采的

  

  “怕啥,只是有空刚好看看你”

  

  

  ……

  

  在外游荡的魏琛刚好回了趟家休息,本想去看一下叶修,结果却迎来了叶秋,叶秋抱着一堆武器,放在他这,匆匆说了几句之后又走了

  

  魏琛帮叶修收好那些武器,也开始担心叶修,便决定回蓝雨一趟,叶秋他因为将军府有人,为了照顾追随叶修的老将走不开,那么叶修这个小子,就由他去找好了

  

  臭小鬼,别死在蓝雨了,不然老夫绝不轻饶你!

  

  ……

  

  之后魏琛错了,他还真是低估了叶修在蓝雨的生存能力


————————


  因为不擅长所以才要锻炼,我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写不好终究还是有点头疼,因为思绪老在飘,手残已经是我一大缺陷了,但一会又想到别的去了,我还真是…抱歉拖了这么久,本来已经写好一篇的,但是我又开始写这个的时候才想到,一起发的

  

  

  


评论(3)

热度(45)